国际创新研究院

2023-10-27

国际创新研究院是在香港注册成立的研究机构和国际非政府、非营利组织。研究院设立中国和瑞士双总部。研究院拥有来自世界各地顶尖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研发团队,包括专家、教授、企业家和投资者等,其宗旨将研究、创新和企业家精神联系在一起,促进太空技术和平利用和全球太空经济的发展,造福人类。

2019年11月17日至19日于广东省珠海市举办的第二届太空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基础上,国际和平联盟(太空)和大会合作方包括国际宇航科学院、国际宇航联等进行深入交流,于2020年1月在班加罗尔与国际宇航科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国际宇航科学院表示全力支持国际化、世界级和市场化研究院的成立。

研究院下设理事会、院务委员会(包含4个专业委员会和3各专家组)和3个创新中心,拥有来自96个国家1200名院士的储备资源。研究院自成立以来获得了国内、国际权威航天组织及相关金融机构的支持和参与,其中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宇航学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航天投资、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国际宇航联合会、美国航天基金会、国际太空探索者协会、国际空间法学会、国际空间大学、莱斯大学全球医学峰会、俄罗斯科学院、英国科学技术设施理事会、摩根士丹利、黑石基金、高盛高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