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移民计划

2018-05-07

火星移民计划

人类在火星上或仅能存活68天。因此,想要移民火星的人需要慎重考虑了。

麻省理工学院一个5人小组利用荷兰“火星一号”太空发射公司的数据,分析人类移民火星所需的氧气、食物和技术的数学公式,完成一份35页报告,认为鉴于火星上的条件和现有人类技术的限制,移民火星计划至少目前不可能。

报告说,如果真的移民火星,从地球带去的植物仅能生产“不安全”数量的氧气,大约两个月后氧含量将开始耗尽,“大约68天内,可能出现第一例死亡”。

研究人员说,如果人类要长期定居火星,还需要新技术,“需要某些形式的生命维持系统,这是一项在太空飞行中尚未研发的技术”。

另外,从地球向火星运送备用零部件也是一项挑战,会增加移民火星的费用。

火星距离地球至少5500万公里,人类到达那里需耗时至少7个月。“火星一号”公司先前推出一项“有去无回”的火星移民计划,打算在2023年把首批移民送往火星。这一计划引发不少专业人士质疑。

“火星一号”公司首席执行官巴斯·兰斯多普辩称,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所用数据不完整,移民火星所需技术“已几乎准备好”。

“尽管从未在太空做过,但我不赞同技术尚未准备好的说法,”他告诉法新社记者,“当然,我们带往火星的实际设备仍需设计和广泛测试,但技术已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