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燕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中国宇航学会,国际空间和平联盟   2023-10-10
      11月18日至20日,“2021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以线上形式在京召开。



      航天老领导林宗棠、刘纪原,国家航天局秘书长许洪亮,中国宇航学会理事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吴燕生,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理事长、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包为民院士,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主任西蒙丽塔·迪皮蓬,国际宇航科学院秘书长让·米歇尔·康坦,国际宇航联合会执行主任克里斯蒂安·费施廷格等中外领导和嘉宾线上参会并致辞。

      吴燕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外与会嘉宾就“同一个太空,同一个家园”这一主题展开研讨,特别是就气候变化和能源问题这一当前突出的全球性挑战进行研讨,聚焦空间技术与健康、空间技术应对环境与全球气候变化等,推动空间技术产学研融合,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十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今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自成立以来,中国航天始终秉承为全世界人类谋福祉的精神,促进空间技术造福人类。我们的理念就是航天科技创造美好生活。期待与会专家汇聚思想智慧,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的力量


      本届会议由中国宇航学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电子商会、国际和平联盟(太空)共同主办。研讨会共举办1场主论坛、6场分论坛,议题涵盖空间动力和地面能源、空间信息、空间技术与人类健康、空间技术与产业投资、绿色空间、航天育种与空间生物学等领域。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的科学家、宇航员、企业家、教育家、金融家等,围绕空间领域面临的全球性问题,在线开展交流和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