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太空科技帮助保存古代少林寺的书籍

2018-05-07

世界着名的中国河南省少林寺正借助最先进的太空技术来保护古籍。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CALT)开发的古籍保护系统引起了最近访问CALT的少林寺住持石永新的注意。

该系统包括由空间技术生产的特殊空间材料制成的保护箱,数字配电系统,监测平台,箱体框架等,使其具有抗水,火和虫害的能力。

系统设计师之一的单义娇告诉环球时报,特殊的盒子可以在一小时内将内部温度保持在60摄氏度以下,即使它着火,而特殊的设计也可以防止水滴落入水中。

必须清洁所有内部材料,以防止书籍因有机物质降解而受到侵蚀。

2013年,中国宗教信仰中心宗教事务所报道,中国宗教信仰中心宗教事务处在中国宗教事务部下属的中国宗教信仰中心出版的“少林寺”中的大多数古籍都是用竹纸制成的,所以它们被虫子和其他自然因素破坏。

杂志说,少林寺只能把这些书放在普通的盒子里。它补充说,露天和大量游客的接触也影响古籍。少林寺是欣赏真正中国武术传统的最佳场所之一。

它建于公元5世纪,是大乘佛教寺院,也是中国功夫的发祥地。在过去几代的毁灭性战争中,许多寺庙的建筑物被毁坏,但有些重建了几次。